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东莞抗疫,司法行政系统在行动
  • 2021-12-17 12:58:1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本网
  • 【字体:    


  12月15日零时,收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全市核酸检测的部署后,市司法局第一时间组建抗疫工作队,奔赴镇街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快字当头,踊跃报名

  凌晨时分,市司法局立即响应,层层发动,号召工作人员自愿报名参加支援镇街核酸检测工作。仅用不到两小时的时间,完成了抗疫工作队的组建。除窗口部门必要的留守人员外,共有95名党员干部报名参加,占局机关工作人员的90%。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


  分秒必争,赶赴前线

  市委组织部公布支援工作分工安排后,市司法局迅速按照要求,将95名工作人员的抗疫工作队分为7组,完成与沙田镇的稔洲、义沙、西太隆和中心广场共7个核酸检测点的工作对接。检测点的硬件布置完成之时,市司法局的7个工作队亦同步进驻到位,赶上了早上的第一波人流高峰,迅速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做到“无缝衔接”。

图片4.jpg图片5.jpg图片6.jpg图片7.jpg图片8.jpg图片9.jpg

  一个不落,应检尽检

  虽然市司法局抗疫工作队的党员干部大部分是法律专业出身,但是都拥有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天空下着毛毛雨,丝毫不影响市司法局工作队的抗疫热情。在检测点现场,他们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引导群众展示粤康码、填报核酸码信息等工作,守住抗疫的第一道关口,得到了群众的称赞,群众只要一看到“红马甲”,就会主动上前询问、配合工作。

图片10.jpg图片11.jpg

  不忘初心,展现担当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时刻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担当作为更加突出,在东莞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中越来越多见到司法行政干部的身影。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市司法行政干部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部署,全力打赢这场抗疫战争。

  据了解,12月15日,市司法局、各镇(街道)司法分局共约450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分赴抗疫前线协助开展工作。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20676      公安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2014号     网站标识码:4419000087
联系电话:0769-22489999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东城西路189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单位:东莞市司法局     版权所有:东莞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