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东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 2020-04-24 16:20:1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本网
  • 【字体:    

  3月23日,东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总结全市2019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情况,对全市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进行再推动、再落实,研究部署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梁维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肖亚非、白涛、潘新潮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2019年法治建设工作总结》《关于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意见》《东莞市2020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点》等文件稿,听取了常平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作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切实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高依法防控能力,加强疫情防控的相关立法立规和法律服务,加大疫情防控的执法司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危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行为,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提升疫情防控的依法处置能力,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着力推动依法治市工作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进一步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加强食品药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执法监督,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法治社会建设,以法治的思维和手段全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提升社会依法治理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委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领导,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法治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担负起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齐心协力推动全市依法治理效能全面提升。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各协调小组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20676      公安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2014号     网站标识码:4419000087
联系电话:0769-22489999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东城西路189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单位:东莞市司法局     版权所有:东莞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