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机关第三支部赴莞城街道创业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 2022-12-29 10:41:2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本网
  • 【字体:    


  为做实“双报到”,践行“复议为民”宗旨,东莞市司法局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市司法局机关第三支部将“双报到”活动与行政复议工作有机融合,擦亮行政复议作为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品牌,拓展群众对行政复议的认知广度,有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近日,东莞市司法局第三党支部联合莞城司法分局、莞城创业社区开展“党建在基层,复议进社区”党员双报到暨行政复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务建设联系基层,行政复议服务社区。

  在创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市司法局机关第三支部以“党建在基层,复议进社区”为引领,携手莞城司法分局、创业社区、万科物业管理公司在创业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开展“双报到”座谈会活动,参会人员主要有创业社区主要干部、万科物业管理公司员工、市司法局机关第三支部党员、莞城司法分局主要干部。座谈会上,先是由行政复议科工作人员分享了一宗小区业主投诉垃圾桶设置的行政复议典型案例,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解决群众身边遇到的难事、化解邻里矛盾纠纷等话题开展交流,立足服务群众措施各抒己见。

  在万科运河东1号小区内,由市司法局复议科和莞城司法分局共同设置了行政复议宣传摊位,迎来了络绎不绝的小区居民前来咨询。工作人员为群众派发《广东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宣传手册》《行政复议宣传册》《东莞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指南》、复议申请书格式模板等复议相关材料500余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20676      公安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2014号     网站标识码:4419000087
联系电话:0769-22489999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东城西路189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单位:东莞市司法局     版权所有:东莞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