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分享到:
东莞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 2018-07-16 08:36:00
  • 来源: 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 【字体:    

7月12日上午,东莞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在市行政办事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梁维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戚优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郑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杨东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专项督导组组长,以及各镇街(园区)党委书记,分管政法、纪委、组织、公安工作的领导共约2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东来主持。

梁维东书记在会上对全市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下来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识严峻形势,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硬的纪律作风、更实的工作举措,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偏方向、不走过场,常抓不懈、扎实推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要以解决突出问题为抓手,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要进一步加强整体推进,着力推动不同镇街、不同成员单位之间的进展平衡,确保落后地区、单位跟上全市的步伐。要进一步加强深度打击,既要抓头目、打骨干,也要铲除其组织体系,斩断其经济命脉,确保打狠、打实、打彻底,还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同落实、同部署,彻查其背后“保护伞”。要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坚持边扫边治边建,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促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社会协同,各镇街、各成员单位要在宣传发动上下足功夫,广泛发动基层群众举报涉黑恶线索,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阵势。三要全面提升执行力,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形成既有分工又有合作的工作格局。市扫黑除恶办要认真履行统筹协调、推动落实的重要职责,四个专项工作组要结合工作职责认真做好各自领域的专项斗争,各镇街、各成员单位要重视和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要强化执行力,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对专项斗争的保障支持,确保专项斗争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戚优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郑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东来,以及市公安局的相关领导分别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20676      公安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2014号     网站标识码:4419000087
联系电话:0769-22489999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东城西路189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主办单位:东莞市司法局     版权所有:东莞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